Xcode 使用 CocoaPods 管理套件

CocoaPods

CocoaPods 是一個套件管理工具,和 Xcode 結合,方便管理套件的安裝、更新及移除。

安裝 CocoaPods

CocoaPods 是一個 Ruby 的 gem (套件),所以安裝方式是透過 Ruby 的 gem 指令來安裝。
Mac 預設已經安裝 Ruby,所以只要使用 gem 指令直接安裝即可: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要更新 gem 只要重新輸入一次 install 指令即可。

安裝完成後可以在終端機輸入指令檢查安裝是否成功:
pod --version
如果成功就會顯示 CocoaPods 的安裝版本。
註:這裡使用的 CocoaPods 版本為 1.1.1

使用 CocoaPods

首先,你必須先用 Xcode 建立一個專案,假設專案名稱叫 CocoaPodsDemo。
接著在該專案根目錄下(也就是可以看到 CocoaPodsDemo.xcodeproj 這個檔案的位置),建立一個 Podfile 檔,你可以使用 CocoaPods 提供的指令來建立:
pod init
調整後內容如下:
platform :ios, '8.0'

target 'CocoaPodsDemo' do
  use_frameworks!

  # Pods for CocoaPodsDemo
  pod 'AFNetworking', '~> 3.0'

  target 'CocoaPodsDemoTests' do
    inherit! :search_paths
    # Pods for testing
  end

end
說明:
  • platform:設定你的專案要執行的平台及版本
  • target:名稱對應到 Xcode 中的 target 的名稱
  • use_frameworks!:要使用 Swift 的話,要加上這行,否則註解掉即可
  • pod:後面接套件名稱及版本號,可以為測試 target 加入額外的套件

Podfile 設定好後存檔,接著就能安裝了:
pod install
在 CocoaPods 1.0 之後,執行 install 時預設不會更新套件庫,所以要先執行套件庫的更新:
pod repo update
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完成後就可以執行安裝了。

尋找套件

可以到 CocoaPods 官網尋找想要使用的套件。

移除套件

如果日後想要移除套件,只要在 Podfile 中將該套件註解掉或刪掉,然後重新執行 pod install 即可。

更新套件版本

pod install 只會執行套件的安裝,並且只安裝你指定的版本,如果要更新套件到最新版本,則要執行 pod update ,這個指令只有在你確定要更新套件版本時才使用,它會同時更新 Podfile 檔,設定該套件為最新版本。有時候你只想安裝某一舊版本,這時請設定 Podfile 後使用 pod install
你也可以單獨更新某一套件,pod update 套件名稱 加上套件名稱即可,若沒加上名稱則會更新 Podfile 中全部的套件到最新版本。

開啟專案

成功安裝套件後,就不能再使用原本的 CocoaPodsDemo.xcodeproj 檔來開始專案,而要改由 CocoaPodsDemo.xcworkspace 來開啟,可以用滑鼠或指令:
open CocoaPodsDemo.xcworkspace
這時你在 Xcode 中就會看到由 CocoaPods 管理的套件。

使用套件

在 Xcode 中,當有新的套件加入時,可以先對專案執行 Build (Command + B),這樣自動提示就能找到該套件。
在 Swift 中只要使用 import 指令即可:
import AFNetworking

參考資料

本文網址:http://blog.tonycube.com/2016/11/xcode-cocoapods_30.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