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 Falsh 開發工具 FlashDevelop

FlashDevelop

適合程式設計師的Flash開發工具,對於code可以自動補足,不用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可以加快撰碼的速度,提高生產力。FlashDevelop是免費的,所以不用買Flash IDE就可以寫Flash程式。

安裝FlashDevelop

我目前下載的是3.0.1版,可以到這裡下載(或按右鍵直接下載 FlashDevelop 3.0.1 RTM),下載後直接安裝。

安裝 Java 1.6 以上版本

安裝這個是為了 Flex compiler(ActionScript 3) 用,到Java 的下載頁下載JRE(或JDK),下載後直接安裝。

取得 Adobe Flex 3 SDK

到Adobe下載Flex 3 SDK,下載後必須解壓縮(壓縮檔內的檔案沒有放在目錄中,所以記得要解到空目錄,不然檔案會亂成一團)。

取得debug用的Flash Player

Adobe Flash Player支援中心下載。 安裝文件中是要我們下載2個player,一個是for IE(ActiveX)的,另一個是獨立播放器。

所以要下載ActiveX control content debuggerProjector content debugger

在 Flash Develop 中設定 Flex SDK

開啟Flash Develop,Tool > Program Settings... (F10) 然後設定Flex SDK的路徑:

設定外部Classpath(非必要)

如果你要使用其他廠商提供的Classes,Tool > Global Classpaths (Ctrl F9) 然後一樣加入目錄的路徑: 這樣你就可以使用其他人提供的Classes,而且是全部專案都可以使用。

設定trace

設定FlashViewer的路徑指到Debug版的flash player

在FD3中,Tools->Program Settings->FlashViewer(在左邊的plugins)->External Player Path
將路徑指到Debug版的flash player,例如: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Flash CS3\Players\Debug\FlashPlayer.exe,或是使用第4點下載的debug flash player。

執行時記得使用"debug"模式,在"Test Movie"按鈕的右邊有個下拉選單。

其他

Flash Develop Wiki

備註:文章中為了方便,很多下載連結是直接從官網複製下來的,可能出新版後會失連,所以還是進入官網去下載比較好。
本文網址:https://blog.tonycube.com/2009/07/falsh-flashdevelop.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1 則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