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學習筆記(1) - 介紹

Laravel Intro

Laravel 是什麼 ? Laravel 是一個 PHP Framework。看看官網上的標語:
The PHP Framework For Web Artisans. PHP That Doesn't Hurt. Code Happy & Enjoy The Fresh Air.
這個框架就是要讓你使用 PHP 開開心心的開發網頁。

框架(Framework)

框架(Framework)是一個被設計用來完成特定任務的規範,程式設計師必須遵循這個規範來開發軟體。Laravel 是 一個網頁開發框架,提供了許多強大易用的功能,讓你在開發網頁時更容易也更有效率。

Laravel 的 Artisan 提供許多指令,讓你可以使用這些指令,快速的完成許多任務;它的 Blade 樣板系統,將程式碼與 HTML 頁面完整的分離,讓你專注在網頁頁面的設計;它的 Routing 機制,簡單卻強大的管理網址與頁面的路徑;利用 Controller 將商業邏輯隱藏在背後;Eloquent ORM 讓你再也不必撰寫任何的 SQL 指令,就能和資料庫互動;利用 Migration 系統,讓資料庫的遷移不再是一件惱人的事。還有很多強大的功能,你將在使用後愛上它。

環境需求及設定

伺服器環境:

  1. PHP 版本必須 >= 5.4
  2. 啟用 MCrypt PHP Extension

目錄權限:

app/storage 目錄必須讓伺服器有存取(寫入)權限。

美化網址:

Laravel 框架內含 public/.htaccess 檔案,可以不讓網址出現像是 index.php 等的結尾。如果你使用 Apache 伺服器,記得必須開啟 mod_rewrite 模組。
本文網址:http://blog.tonycube.com/2014/12/laravel-1.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1 則留言

  1. 請問「啟用 MCrypt PHP Extension」,如果使用其他版本的PHP,是否會有差別?
    「app/storage 目錄必須讓伺服器有存取(寫入)權限」是要新增什麼樣的物件作為寫入權限?

    目前我是有成功裝上PHP、IIS 10(本身是Win10)以及PHPManager,目前想使用Laravel框架,但是我瀏覽時事出現網路錯誤,還請多多指證

    回覆刪除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