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已建立的專案加入 Xcode 的 Git 版本控制

Xcode git

一開始建立 Xcode 專案的時候,若沒有把 Source Control 的選項打勾,之後要如何建立 Git 版本控制呢?查了一下 Apple 的說明書,在 "Use Git to Manage an Unmanaged Workspace Directory on a Development Mac" 這一節裡有說到,其實只要手動建立就可以了。

手動建立git

  1. 先 cd 切換到專案目錄,會看到 xxx.xcodeproj 的這層目錄。
  2. 接著初始化 git ,輸入指令:git init
  3. 加入 .gitignore 把不需要追蹤的檔案排除,可以到 adamgit 的 GitHub 下載 .gitignore 檔,把該檔放在專案根目錄,也就是你建立 git 的地方。
  4. 現在可以把全部檔案加入 stage ,指令:git add .
  5. 接著就能 commit ,指令:git commit -m 'initial commit'
  6. 把 Xcode 關閉重開就完成了。
之後就可以利用 Xcode 的界面去操作 git 而不需要去使用指令操作。
本文網址:http://blog.tonycube.com/2014/05/xcode-xcode-git.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