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owerline-shell 安裝筆記

Powerline-shell

banga / Powerline-shell 可以讓終端機的畫面顯示顏色,用起來比較好看。
之前曾經嘗試用 robbyrussell / oh-my-zsh ,可是它必須改用 zsh;另外一個 fishshell 也要改用 fish,實在是懶得換,就找了一下有沒有可以在 bash 下使用的配色套件,就找到現在用的這個。

安裝

註:安裝前先確定是否已經安裝 Python 3。

先把工具下載下來,我是放在 ~/dev/tools 目錄下,位置可自訂,在終端機下指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ilkbikis/powerline-shell
進入 powerline-shell 目錄後,執行:
./install.py
會產生 powerline-shell.py 這個檔案,你可以把它移動到任何目錄下,但要記住檔案位置,後面需要用到,我的檔案位置在 ~/dev/tools/powerline-shell/powerline-shell.py

Bash 的設定

編輯 ~/.bash_profile (或可能是 ~/.bashrc) 檔,加入:
function _update_ps1() {
    PS1="$(~/dev/tools/powerline-shell/powerline-shell.py $? 2> /dev/null)"
}

if [ "$TERM" != "linux" ]; then
    PROMPT_COMMAND="_update_ps1; $PROMPT_COMMAND"
fi
這裡要記得修改成你自己的檔案路徑。
完成後,關掉終端機再從新開啟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本文網址:http://blog.tonycube.com/2016/09/mac-powerline-shell.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