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for Android (2) – 事件追蹤

Google Analytics

前一篇 Google Analytics for Android (1) – 入門 只介紹到最基本的追蹤--使用者開啟了哪些 Activity,因此你可以簡單的瞭解到哪些頁面(Activity)是使用者最常用的、哪些頁面使用者停留最久、使用者是在什麼地點使用你的App等等的資訊。
但有些時候你可能想知道,單一頁面中的某個內容有多少使用者會點選,這時就要使用到事件追蹤。事件追蹤是用來收集使用者對 App 內某個元件所做的互動行為,例如按下某個按鈕。

一個事件包含 4 個資料欄位:
  • String Category (分類)
  • String Action (動作)
  • String Label (標籤)
  • Long Value (值,非必要)

實作

呼叫 sendEvent() 即可送出事件給 Google Analytics。例如,如果要追蹤某個按鈕是否被按下,可以在按鈕的 onClick 事件中送出事件,如下: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lick(View v) {
    Tracker tracker = EasyTracker.getTracker();
    tracker.sendEvent("分類", "動作", "標籤", null);

    //...以下為原本的程式碼
}
重要!! getTracker() 必須在 EasyTracker.getInstance().setContext(this); 或 EasyTracker.getInstance().activityStart(this); 之後使用,因為在前一節的範例中,我們已經在 onStart() 中使用了 activityStart(this) ,所以現在就可以 getTracker(),取得 Tracker 後就可以送出事件了。

收集什麼

現在你已經可以追蹤使用者的操作行為來收集資料,但資料若沒有經過過濾,那有跟沒有其實差不多,幫不了什麼忙。所以在追蹤前,請先問自己要知道什麼,請想像成一份問閱調查表,提出的某些問題,就是你想瞭解的某些事情。因此,先擬好問題,然後設定相對的追蹤條件,避免亂無目的的追蹤。

參考資料:
本文網址:https://blog.tonycube.com/2013/04/google-analytics-for-android-2.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