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 學習筆記 (1) - Hello World

Cocos2D

Cocos2D 是一個遊戲開發框架,要使用它首先就是要下載。
Cocos2D 官方網站 : http://www.cocos2d-iphone.org/
下載頁:http://www.cocos2d-iphone.org/download/

安裝 Cocos2D

下載 cocos2d-iphone-版本號.tar.gz 的檔案後,解壓縮可以得到 cocos2d-iphone 的資料夾。
打開 Terminal (終端機) ,進入解壓縮的目錄中,執行 ./install-templates.sh -f 就完成安裝。

Cocos2D Hello World

現在打開 XCode 在新建專案時,就可在左邊找到 cocos2d 的選項,點選後,右邊就會列出可使用的模版。先選擇最單純的 cocos2d iOS 模版,輸入必要的設定後,第一個 cocos2d 專案就建立完成,直接 Run 就能在模擬器上看到 cocos2d 執行的畫面,如下圖 : cocos2d 的模版已經同時支援 iPhone 及 iPad ,所以你可同時在這個種模擬器上執行。

學習資源

官方的學習指引 : http://www.cocos2d-iphone.org/wiki/doku.php/prog_guide:index
API : http://www.cocos2d-iphone.org/api-ref/latest-stable/annotated.html
本文網址:https://blog.tonycube.com/2013/10/cocos2d-1-hello-world.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