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學習筆記(2) - 安裝

Install Laravel

要使用 Laravel 有幾個安裝方法可以使用,你可以選擇喜歡的方式來安裝 Laravel 框架。

安裝 Composer

Laravel 使用 Composer 做為相依套件管理工具。首先到 Composer 網站下載。

Windows

如果你使用 Windows 可以直接下載 Windows install 執行檔安裝。安裝後,記得將 composer 加到環境變數中,命令提示字元才能使用此指令。

Mac/Linux

使用 curl 指令下載並安裝:
curl -sS 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使用 php 指令下載並安裝
如果沒有安裝 curl ,也可以用 php 指令。
php -r "readfile('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手動下載
當然也可以手動下載 composer.phar 來安裝。

當你下載了 composer.phar 後,可以將它放在專案目錄中,但每次當你建立新專案時,你必須再複製一個副本到新專案中,顯然有點麻煩。所以最佳做法是將它放到 usr/local/bin 目錄中,成為全域指令,即可在所有專案中使用。

另外,為了操作的便利性,可以將 composer.phar 改名為 composer。

安裝 Laravel

可以使用 3 種安裝方式:
  • 使用 Laravel Installer
  • 使用 Composer Create-Project
  • 手動下載

使用 Laravel Installer

使用 composer 來下載 Laravel Installer。這個 Laravel Installer 只需要安裝一次,之後會使用它來建立專案。在終端機中執行以下指令: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installer=~1.1"
執行完畢後,會將 laravel installer 指令安裝在 ~/.composer/vendor/bin 目錄之下。接下來就是把它加入你的 bash 指令中,方便日後使用。

使用 vim ~/.bash_profile 打開設定檔,在上面可能會有 0 到多行的 export ... 的命令,直接接在最後一行之下,輸入
export PATH=/Users/你的使用者名稱/.composer/vendor/bin:$PATH
這樣就會把剛才安裝的 laravel installer 指令,加到原有 PATH 的前面。完成以後按 esc 輸入 :wq 存檔離開。把終端機關閉後重開,在終端機下輸入
echo $PATH
應該可以看到剛才加入的目錄路徑。

接下來就可以使用 laravel 指令來建立網站了。切換到你想存放網站的目錄下,假設你想要的網站目錄為 blog,輸入:
laravel new blog
如此就會建立一個名為 blog 的網站(可能會需要一點時間才會完成)。如果你的 Laravel 專案建立在伺服器的目錄下,這時候在瀏覽器中輸入網址:
http://localhost/blog/public/
應該就可以看到這個熱騰騰剛建立的網站了。預設首頁會是這樣:

啟動 Laravel 內建的伺服器

如果你沒有伺服器,也可以使用 Laravel 內建的伺服器。
首先,進入 blog 目錄,輸入指令:
php artisan serve
接著在瀏覽器上輸入它給的網址:
http://localhost:8000
就可以看到網站了。要結束伺服器的話,請輸入 Ctrl + C 就會關閉。

使用 Composer Create-Project

第二種方式是使用 Composer 來建立網站。指令如下:
composer create-project laravel/laravel your-project-name --prefer-dist
這個指令,會直接下載並安裝一個 Laravel 的副本,存放在 "your-project-name" 目錄之下。

手動下載

前面 2 個方法都是透過指令來操作,你也可以直接到 Laravel repository from GitHub下載 Laravel zip 檔

將 zip 檔解壓縮到你的網頁根目錄,例如:/var/www/html/laravel
這個 laravel 就是解壓縮後的目錄,可以修改成你要的名稱。

在終端機中,cd 進入 laravel 目錄中,ls 會看到 composer.json,這就是要給 composer 執行的檔案。確定在 laravel 目錄中,執行 composer install ,就會下載安裝 laravel 相依的套件,會需要一些時間。之後如果要更新,可以輸入 composer update 。

以上 3 種方式可選擇一種來使用,第 1 種透過 laravel 指令的方式個人是覺得最方便的。

備註:以上都是在 Mac 環境中操作,之後的內容也都會以 Mac 為主。
本文網址:https://blog.tonycube.com/2014/12/laravel-2.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11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http://localhost/blog/public/這部分
    當我輸入http://localhost/blog/可以看到目錄夾結構
    但是輸入http://localhost/blog/public
    就出現下面的字和程式碼
    Symfony \ Component \ Debug \ Exception \ FatalThrowableError (E_ERROR)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openssl_decrypt()


    2.另外請問那個laravel自帶的伺服器 是可以寫程式當地使用
    還是只是拿來看看這樣子啟動完成的業面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一以解決
      Check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is enabled in your php.ini.
      Check extension_dir is pointed correctly in php.ini
      重開apache 就好了 想請問問題二

      刪除
    2. 那其實是 PHP 5.4 之後內建的伺服器,Larvel 提供簡化的指令,實際的指令是

      php -S localhost:8000

      它可以運行整個網站,但只限於執行 php artisan serve 這個指令所在的專案(網站)
      按 Ctrl + C 就會結束,只適合暫時性使用,推薦使用 Homestead (http://blog.tonycube.com/2016/12/laravel-homestead.html)

      刪除
  3. 我使用方法2創建laravel的專案,請問該去哪裡開啟網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執行指令的目錄下會產生你的專案目錄,進入該目錄後執行
      php artisan serve
      可以啟動一個暫時的伺服器,在瀏覽器上輸入網址 http://127.0.0.1:8000 就能看到網站
      Ctrl + C 可以停止暫時伺服器。

      刪除
  4. 請問要怎麼讓別人連線測試我的網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必須要有對外的網址或 IP 才能讓外面的人連入,如果是同一網段的話可以直接輸入你的電腦的IP。

      刪除
  5.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高手。
    前面的安裝都沒有問題,但我在輸入「laravel new blog」抓入blog資料夾時,
    出現錯誤「 cURL error 7: Failed to connect to localhost port 1080: Connection refused
    (see http://curl.haxx.se/libcurl/c/libcurl-errors.html)」
    請問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誤是說 cURL 沒辧法連上 localhost:1080 這個 port,
      不確定是什麼原因,因為這篇文章很舊了,
      現在安裝 Laravel installer 可以不要輸入版本號來安裝最新版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installer"

      看看能不能解決。也有可能是不是你的防火牆擋掉了1080 port(猜測)

      刪除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