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計算程式碼執行時間的小工具

Processing time

最近在寫的一個程式,有個功能必須從網路下載資料,然後解析網頁去取得值,由於執行時間有點久,所以想要知道到底是哪個環節耗了那麼多時間。問題是每次開發都要寫重覆的程式碼實在很浪費時間,所以就花了點時間寫個小工具,順便練習一下Google Code及git的使用。
要計算程式的執行時間很簡單,在執行前後取得系統時間,做相減的動作就是了。這應該算是我的第一個open source的專案,就當是個開始吧!

小工具的 Google Code 在這裡(processtimehelper)。使用方式很簡單。

在每次計算時間前,先clear時間:
ProcessTimeHelper.clear();
之後在每個要計算執行時間的程式碼前後加上 start 及 end:
ProcessTimeHelper.start();
//要執行的程式碼
ProcessTimeHelper.end();
//接下來取得這次的執行時間(單位為ms)
long t = ProcessTimeHelper.getProcessTime();
//你也可以直接在console顯示
ProcessTimeHelper.displayProcessTime();
如果你要取得多個程式碼的總執行時間,請重覆以上的部份。若沒有,則在下次使用前請先clear時間。平均時間及總時間的取得如下:
ProcessTimeHelper.getTotalTime();
//或直接顯示全部時間(sec.)
ProcessTimeHelper.displayTotalTime();
//也可以取得平均時間(ms)
ProcessTimeHelper.getAverageTime();
//或直接顯示平均時間(sec.)
ProcessTimeHelper.displayAverageTime();
這就是全部功能啦~~直接下載 jar 檔加入專案就能用了。
本文網址:http://blog.tonycube.com/2011/09/blog-post.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1 則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