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 Android 模擬器 (Speed up Android Emulator)

Android Emulator

根據湯姆就是瑪莉(Time is Money)法則,時間總是保貴的,每次執行程式時的等待時間加起來,可是很驚人的,加快模擬器的執行速度變得很必要,前提是電腦的 CPU 要夠快,記憶體要夠大,以下的設定才能發揮功效。
加快模擬器速度分為兩個部份,首先是「首次開啟模擬器的時間」,這通常只會做一次,因為在開發期間,模擬器是可以不用關閉的。每次執行程式時,只會做程式的Install到模擬器的動作。另外則是「模擬器執行程式的時間」,有部份決定於CPU的速度,因為模擬器是CPU在執行的,如果CPU太慢,那這部份是無解的,這裡讓模擬器執行程式速度變快的方法,只是把模擬器可用的記憶體加大而已。

1. 加快開啟速度

這個方法是對模擬器做快照(snapshot),所以在關閉時會稍慢,可能會出現無回應的狀況,請讓它跑完,因為它正在做快照。如下圖一,點選 AVD Manager 圖示後會開啟管理視窗,如果還沒有 AVD,必須先「New...」一個,若已有則先選取 AVD 後「Edit...」。 點選「Edit...」後會開啟編輯視窗,如下圖二,請把Snapshot的Enable打勾。按下「Edit AVD」儲存設定。
接著點選圖一中的「Start...」會開啟Launch Options視窗,如下圖三。請把Launch from snapshot 及 Save to snapshot打勾,整個步驟就完成了。點選「Launch」啟動模擬器。第一次開啟模擬器是一樣的速度,但因為之後會存下這次模擬器的快照,所以下次再開啟時,就會很快。

2. 加快執行速度

還是再說一次,執行速度一部份取決於CPU,另一部份則是記憶體,這個部驟只是把記憶體加大而已,並不能把CPU加快。若你的CPU太慢,就不需做了,沒太大用處;若記憶體小於2G,也不建議使用。

首先進入AVD的編輯視窗,如圖二,在Hardware這一欄,選擇右邊的「New...」在Property選項中選擇Device ram size,確定後回到圖二。將Hardware新增加的Device ram size屬性的Value設為768或1024(依自己需求),此即為要給模擬器用的記憶大小(預設為256)。

3. 命令列參數

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模擬器快一點。如下圖四,執行「Run」> 「Run Configurations...」打開執行設定視窗,選到「Target」標籤,在最下面「Additional Emulator Command Line Option」輸入-scale 0.5 -no-boot-anim,此-scale 0.5 會讓模擬器以原尺寸的50%顯示,在開發平板或其他高解析度裝置的程式時很好用,降低顯示的效能損耗。-no-boot-anim則是在開啟模擬器時,不顯示開頭動畫,減少執行時間。勾選「Disable Boot Animation」是一樣的作用。
本文網址:http://blog.tonycube.com/2011/09/speed-up-android-emulator.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