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快速轉移到新版本 (3.7 to 4.3 Kepler)

Eclipse Kepler

我之前使用的版本是 3.7.x 版,在把 3.7.1 升級到 3.7.2 時,只需要到 Window (在 Mac 上是 Helper) -> Install New Software ,從官方的網址上的就能直接升級。但後來想要升級到 4.2 以上的版本時卻發現好像不能直接這麼做,參考這篇,所以最佳做法就是直接下載新的 Eclipse 來使用,這最麻煩的地方就在於外掛及專案開啟的問題,後來找了一下,好像還滿容易的,做法如下。

外掛移植

首先,下載新版的 Eclipse (Kepler),解壓縮後開啟它,workspace 請參考下面的開啟專案部份。在選單中 File -> Import 接著選 install -> From Existing Installation,按下 Browse... 瀏覽按鈕去找到你原本的 Eclipse 目錄,如果正確的話,下面就會列出可移植的外掛清單,你可以選擇要移植的將其打勾,下一步之後,就會完成外掛的移植。

開啟專案

註:如果你只有一個 workspace 的話,這部份是不用做的。但在你的外掛移植之前,開啟原本的 workspace 可能會出現很多紅色叉叉的錯誤,請不要理它,直到外掛完成移植。

專案通常是存在 workspace 目錄,取決於哪個 Eclipse 去開啟它,也就是 Eclipse 和 workspace 是分離的,原本舊的 Eclipse 是開啟這個 workspace ,現在則要用新的 Eclipse 去開啟。在選單中 File -> Switch Workspace -> Other... 接著瀏覽到你要開啟的 workspace,copy settings 記得不要勾,因為它會把目前的新的這個 workspace 的設定值複製過去,那並不是我們想要的。碓定後就會開啟原有的專案了。

舊的 Eclipse 你可以保留一陣子,等確定用現在新版的 Eclipse 開發都沒出現問題之後,就可以把舊的刪掉。此外,如果在新版本中出現 Android 相關的錯誤,請重新指定 SDK 目錄,在偏好設定 (Preferences) 中選 Android 然後指定 SDK Location 就可以了。
本文網址:https://blog.tonycube.com/2013/11/eclipse-37-to-43-kepler.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