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Xcode 中自訂程式碼片段 (Code Snippet)

Code Snippet

有些程式碼會經常寫到,可以把這些程式碼片段儲存起來,方便日後快速使用。要在 Xcode 裡把常用的程式碼片段儲存起來,方法很簡單。
首先打開右邊的 Utilities 面版,點選下方區塊的 {} 符號,就會開啟 Code Snippet 面版。若要使用,可以直接把面版中的項目拉到程式碼編輯區;若要儲存,則相反,先把程式碼區塊選取(反白),接著拉進 Code Snippet 面版即可。 接著就可以編輯 Title 及 Summary 等欄位,在 Completion Shortcut 中可以輸入想要使用的自動完成快速鍵,之後你在程式碼編輯區輸入該快速鍵時,就會出現自動完成的提示,如下圖: 按下 Enter 後,Xcode 會自動將程式碼代入,如下圖: 有些程式碼片段可以預留輸入空間,只要在編輯該程式碼片段中加入如下格式文字:
<#預留文字#>
之後即可快速在該位置輸入文字。預留空間的文字可以當成輸人時的提示,例如:一段敍述或是某個類型的變數等等。

編輯完成記得按下右角的 Done 來儲存。
本文網址:https://blog.tonycube.com/2014/07/xcode-code-snippet.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