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Xcode 的程式碼中使用 TODO 註解

XCode

如何在 Xcode 中使用 TODO 註解,方便查找有哪些地方的程式碼待撰寫。
要在 Xcode 中加入待辦事項,可以使用 TODO: 註解,如下:
//TODO:
這樣在編輯區上方列最右邊在選擇方法時 (或是 View -> Standard Editor -> Show Document Items),就會出現粗體的 TODO: 項目。

但是好像沒有像 Eclipse 中,可以單獨用一個面版去顯示所有的待辦事項。我的解決方法是,在左邊的導覽面板中,點選放大鏡,去搜尋 "TODO:" ,就會列出所有的待辦事項,點選某一項目,會自動跳到該項目那行,這樣也是不錯用啦~~

因為要經常使用,所以做成程式碼片段,並加上快速鍵,做法是,先輸入程式碼:
//TODO: <#statement#>
然後直接拉到 Code Snippet library 面板 (在右邊工具面板下方),快速鍵設為 "todo",這樣之後就可以在程式碼中輸入快速鍵來加入待辦事項了。
本文網址:https://blog.tonycube.com/2014/07/xcode-todo.html
Tony Blog 撰寫,請勿全文複製,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及連結,謝謝 😀

我要留言

留言小提醒:
1.回覆時間通常在晚上,如果太忙可能要等幾天。
2.請先瀏覽一下其他人的留言,也許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3.程式碼請先將它編碼後再貼上。(線上編碼:http://bit.ly/1DL6yog)
4.文字請加上標點符號及斷行,難以閱讀者恕難回覆。
5.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問題也可能幫助到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